《灣仔小酒館品酒歎法菜:Le Bistro Winebeast》

早幾日與朋友相約到灣仔一間小酒館吃法國菜,店面不太大,座位亦有限,不過環境設計有格調,四周放著葡萄酒,坐在吧檯也很有feel。七時後餐廳已座無虛席,氣氛熱鬧,是三五知己下班後來品嚐美酒佳餚的好地方。






餐廳經理兼侍酒師Cristina,同是主廚Johan的妻子,夫妻檔裡應外合,憑著他們的專業,設計出與葡萄酒匹配的菜單。平日連選擇AB餐都拿不定主意的我,這裡的Tasting Menu最適合不過,而且每道菜都配搭一杯葡萄酒,一晚就能夠淺嚐到多種美酒。

開始Tasting Menu前,先喝杯香檳聊聊天。Cristina介紹的Champagne Jacques Lassaigne  Brut Réserve "Montgueux" Blanc de Blancs氣泡細膩,果香中帶點燻烤味。


▼灸燒吞拿魚配香煎鴨肝
Pernand-Vergelesses Domaine Pavelot 2012


這前菜是當晚我最喜歡的。一向不太喜歡吃吞拿魚,但這個經炙燒的吞拿魚,以梨和薑調味,吃起來並沒半點腥味,而且口感有層次。鴨肝口感細滑,味道很濃郁,配搭水果能中和鴨肝的肥膩感。水果汁甜酸開胃,用麵包蘸來吃很不錯。

▼香煎三文魚
Bourgogne 'Blanc' 2012 Domaine Geantet-Pansiot



三文魚肉質嫩滑,配搭芒果醬很清新。燒蔬菜點綴豐富,不過茄子有點苦。

▼油封牛肩肉
Minervois Domaine Jean Baptiste Sénat "L’Ours Bleu" 2013




慢煮18小時的牛肩肉非常焾身,質地似牛腩,不過我更欣賞它的醬汁,用上紅酒、松露、芹菜熬製三天,松露味很突出卻不會蓋過肉味,用上甜甜的蕃薯蓉、蘑菇、菜心伴碟,這個中西crossover的組合夠驚喜,松露汁菜心更回味無窮。

▼蘋果桃子布奇諾咖啡
Côteaux du Layon-Saint-Aubin Domaine Philippe Delesvaux "Passerillé" 2013



手打核桃雪糕很軟身,質感似慕絲,核桃碎增添口感。

Le Bistro Winebeast
地址:香港灣仔麥加力哥街15號地下
電話:2479 683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下午12 35時至11
價錢:Tasting Menu 配酒$548,不配酒$448(不設加一)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