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北海道》


小時候去旅行總是跟隨父母出國,長大後去旅行總是喜歡自己出國。一個人看到外面的世界後,漸漸發現原來自己能夠擁有今時今日的經歷,全賴父母一直給予自己的自由和鼓勵。我知道父母喜歡旅行,特別是媽媽,她一直嚮往能夠像我一樣揹起背囊環遊世界各地體驗生活,可惜因為工作關係而未能實現夢想。

去年冬季,我終於帶媽媽去北海道感受一次自助旅行體驗,所有行程由我一手包辦。除了帶她入住五星級的溫泉酒店外,更帶她入住廉價的青年旅館。此外,在北海道我們看到了人生的第一場雪!

這間著名的五星級溫泉酒店名叫宏樂園(Kourakuen),位於小樽朝里川溫泉鄉,創建始於1937年。宏樂園設有多間不同主題的房間,房間統一採用植物種類劃分房間名稱,例如柳(Yanagi)、竹(Take)和菊(Kiku)等等。各種房間面積大小和房間特色各有不同,我上次入住的八張榻榻米露天浴場套房,價錢大約四千港元一晚。




除了露天浴場套房外,酒店亦提供房價較便宜的普通房間,住客可以使用公共浴場的溫泉。酒店設有一個室內公共浴場和兩個露天公共浴場,浴場的環境別緻,設備齊全,就算不是入住昂貴的露天浴場套房,這個公共浴場也能夠為住客提供優質的享受。



房間裡面的露天溫泉景觀開揚,外面下著毛毛細雪,溫泉水緩緩流入溫泉,這樣的享受令人心曠神怡。酒店非常貼心為住客提供和服、浴袍、毛巾和農夫帽,更免費供應各種衛生用品和個人護理用品,包括日本品牌洗面乳、潤膚霜、髮尾油和去角質洗面啫喱。






這裡的房間價錢已經包括和風晚餐和和風早餐,晚餐由酒店職員親自送到房間享用,而早餐則安排在酒店的餐廳享用。和風晚餐食物豐富,包括刺生、火鍋、串燒和甜品等等。按照我們的晚餐喜好時間,酒店職員把食物送到房間,這是我和媽媽第一次品嚐正宗的和風晚餐,食物賣相和味道近乎完美。





後來酒店職員為我們整理床舖,職員二人合力把房間中間的桌子移開,三兩下便完成兩張整齊的榻榻米。那天晚上我和媽媽重捨闊別多年同床共枕的感覺。




兩日一夜的宏樂園奢侈享受來到尾聲,當我們準備離開酒店的時候,外面正在下著大風雪,酒店的職員主動邀請我們前往酒店的咖啡廳等候風雪停頓才離開,並為我們遞上兩杯熱玫瑰花茶。有關宏樂園的資訊,請瀏覽:http://www.otaru-kourakuen.com/index.html



離開宏樂園後,我們返回小樽市區遊覽其他的景點,例如小樽運河和音樂盒博物館等等。為了方便遊覽景點,我們把行李寄存小樽JR車站的行李暫存設施,大約3050港元便可以暫存行李最多二十四小時。








由於大風雪愈來愈嚴重,因此我和媽媽提前乘坐JR火車返回札幌。這次我們入住了一間廉價的青年旅館,這間青年旅館是位於豐平區的札幌國際青年旅館(Sapporo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我訂住了一間雙人房間,擁有兩張單人床位,一部迷你電視和暖氣機。由於正值旅遊淡季,旅館沒有太多住客。我們經常遊走旅館的大堂使用無線網絡和公共浴場。這裡的浴場乾淨企理,更為住客提供完善的個人護理配套設施。札幌國際青年旅館的網頁,請瀏覽:http://www.youthhostel.or.jp/kokusai/


                                                                                                                
在北海道的五日四夜,每天都遇上大風雪,我們被迫逗留商場和地下街。不過慶幸我們能夠參與在札幌大通公園舉辦的慕尼黑聖誕市集,現場售賣各式各樣的德國食物和啤酒,還有著名的小樽玻璃製品和德國傳統工藝品。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2 則留言:

  1. Hi, 你好! 我也想帶媽媽到日本自由行.請問你懂日文嗎?我發現在日本不懂日語好像很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hristy, 我不懂日文,在日本自由行不算困難,旅遊區大多數英文也通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