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沙發衝浪-關於沙發衝浪的故事》

Newcastle找到一位馬來西亞男人Wilson提供一晚住宿。他與他的同事住在一幢房子,地層是他們工作的外賣店,樓上兩層是住宅。

那天早上我八點便到達NewcastleWilson特地乘車出來迎接我,他不但貼心為我準備了一天的交通工具通行車票,又先行幫我拿行李回家,好讓我爭取時間四周遊覽。

Wilson
旅行經驗非常豐富,曾經在歐洲截便車,到訪了超過三十個國家。他分享了許多過去的經歷,例如初次接觸沙發衝浪的體會。在2007年他一個人去法國旅行,可惜所有行李不幸被偷走,身上只剩下20歐羅,他的朋友建議他尋找免費的沙發住宿。起初他半信半疑,不相信世界有免費午餐,可是那次的經歷,改變了他的看法。

他遇到的那位屋主是一位法國男人,在他們對話的十分鐘後,屋主突然站起來,經驗尚淺的Wilson以為他將要被襲擊。後來屋主輕輕拍打他的肩膀:「朋友請放心,這裡有20歐羅,你拿來應急吧!」Wilson形容:「那刻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反應,很感動。」

腦海突然出現了在寒夜送上叉燒飯的故事,這些橋段或許只會在粵語殘片出現,但是在現實中也總有機會碰上。今天,別人影響了你,他朝,你也可以影響別人。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