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件旅行法寶》

如果我有一個百寶袋,我想要帶齊所有衣服鞋襪去旅行。奈何只有一個背包,整理行李時總要想清想楚,什麼都講求實際。每次旅行,我總會帶上以下十一件東西出發,當中幾件聽起來有點婆媽,但是對我來說,這些才算是旅行法寶!

1. 防水袋 - 除了去游泳可以帶上防水袋放置電子器材外,防水袋又可以當成洗衣袋,分隔乾淨衣物。之前入住過一些旅舍,浴室內沒有任何掛鉤,就算有,也可能只有一個,掛上了毛巾,卻不足夠掛上衣物。此外,旅舍的公共浴室大多數設於房間外面,住客需要拿著沐浴用品出入,若果不小心在路上跌下一些私人物品,情況便很尷尬。所以我習慣進入浴室之前,把所有沐浴用品和衣物放入防水袋,這樣肯定不會遺漏東西啦!

2. 耳塞 - 除非你天生擁有去到那裡,睡到哪裡的能力,否則配戴耳塞能夠改善睡眠質素。尤其住在旅舍的多人房間,不時傳來鼻鼾聲、開關門聲或是街道的汽車聲,配戴耳塞便可以睡到天亮!

3. 毛毯 - 如果你試過在機場過夜,大概你應該有經驗,機場冷氣大,半夜總會不自覺凍醒。有睡袋固然好,但是小小的一張毛毯,放入隨身行李輕巧方便,就算旅舍沒有提供足夠被子也沒關係。 

4. 旅遊筆記 - 記下航班、交通和住宿資料,更可以一邊旅行,一邊寫下感受。大部分人習慣依賴手機記錄行程資料,我卻堅持每次手寫記錄,感覺旅程更真實存在。

5. GPS - 去旅行迷路有時被看成一種樂趣,但是隨身有部GPS總好過迷路時不知所措。要是路程少於兩小時,我通常選擇走路,如果沒有GPS指引,隨時走到天黑才到達。

6. 衣架 -每次出門我只會帶備少量衣物,所以我習慣每天沐浴時,順便手洗衣物,自備衣架可以方便晾曬,就算外套或是易皺衣物也不用隨處亂放。

7. 筷子 - 筷子細小輕巧,相比刀叉攜帶更方便,就算隨時隨地吃火鍋也沒有難度。此外,筷子還有一個用途,相信一些女生也試過,隨手拿起一根筷子當成髮,名副其實一物兩用。


(圖片來源:google)

8. 水樽不論在香港或是在外地旅行,我習慣外出自備水樽,不用每次花錢購買樽裝水,旅舍沒有提供器皿時又可以用來盛裝食物。


9. 膠紙不要小看一卷膠紙,它可以幫助你解決旅途上的一些緊急情況,例如拖鞋鞋帶突然鬆脫,或是摔壞了的眼鏡,也可以臨時作出補救。


10. 當地語言App - 去到外地言語不通?出發前下載當地語言的手機App,學習幾句基本會話,幫助你與當地人溝通,又可以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

11. 香港明信片去旅行總會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尤其參與沙發衝浪,免費入住別人的房子,始終感到不好意思。絞盡腦汁想要準備禮物答謝對方?購入幾張香港明信片最實際,推廣香港外,又可以寫下心意。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例子只作參考。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