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蘇梅島的日與夜》


離開悠閒寫意的帕岸島,乘搭渡輪向渡假聖地蘇梅島(Koh Samui)進發。蘇梅島為泰國第三大島嶼,僅次布吉島和象島。蘇梅島的國際機場設計別出心裁,每日往來航班頻密。渡假酒店和背包旅舍四處林立,酒吧餐廳和按摩店應有盡有。

蘇梅島四面環海,擁有多個美麗海岸,其中以蘇梅島東面地區的發展最為迅速,好像著名的查汶海灘(Chaweng Beach)和拉邁海灘(Lamai Beach)深受旅客歡迎。這次我入住了一間位於拉邁海灘市中心的背包旅館,名叫Ibed Samui & Stylish Backpacker Hostel。這是一間充滿時尚及裝修新穎的理想旅館,租金比各個大型渡假酒店便宜,但是旅舍位置超卓,五分鐘步行到沙灘,十分鐘步行到拉邁夜市,十五分鐘車程到查汶市中心及三十分鐘車程到蘇梅國際機埸。如欲查詢更多Ibed Hostel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ibedsamui.com/location.htm



Ibed設有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和獨立房間。我入住的十二人女生宿舍,每個床位也安裝了一部迷你電視和一盞掛牆吊燈,而且床位連接一張燙式窗簾增加私人空間。不過旅館的公共浴室沒有劃分男女,共用空間令人尷尬。



那時候是旅遊淡季,因此旅館的大堂和客廳總是空空的。沒有完善的廚房設備,只有簡單的多士爐、冰櫃和咖啡機。早餐時段住客可以加錢享用麵包和水果之類的簡單早餐,我卻喜歡每天早上散步前往旅館附近的市集惠顧便宜的雞絲湯麵和煎韮菜卷,或是走到鄰近的大型超級市場購買新鮮水果和乳酪。




蘇梅島的清晨特別寧靜,大街小巷沒有太多遊客,估計他們不是參加了旅行社的一日遊,就是留在酒店抱頭大睡。蘇梅島的晚上夜夜笙歌,酒吧、餐廳、夜市或沙灘派對,總有地方讓你消磨。我訂住的拉邁地區較查汶地區寧靜,住宿條件相對較好而且較便宜,不像熱鬧的查汶酒吧街經常發出噪音滋擾,或是被商業化的餐廳和手信店佔據地區。

在蘇梅島的四日三夜,我喜歡一個人走到海灘,隨意找個位置躺下午睡。然後走到大街的按摩店,享受一小時身體按摩。再一個人走到附近的餐廳和夜市,點一桌自己喜歡的海鮮飯菜。雖然蘇梅島是熱門的泰國旅遊島嶼,名副其實的渡假勝地,但是成功推動旅遊發展的背後,島嶼變得商業化,旅遊消費價格上升,提倡色情事業發展,以及土地遭受破壞,到底一個地方的發展是好還是壞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