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艷遇》

那天下午,我在蘇格蘭高地的一家旅館遇見了他。

他,蘇格蘭人,三十多歲,身高一米八,留有長曲髮,擁有一雙圓大的眼睛,鼻樑上長了淡淡的雀斑,還有面上那把凌亂的鬍子。

我在旅館的公共廚房沖泡了一杯咖啡,然後一個人坐在角落的桌子。他走過來:「一個人嗎?」我點頭。

他早年在澳洲結婚,入籍當地,最後離婚收場。他一直住在澳洲,直到最近才回來高地探望母親。他的老家位於高地的西部,距離Inverness大約三十公里。每逢周末,他也入住這家旅館,走到鄰近的酒吧欣賞音樂演奏。這裡的夜晚,大大小小的酒吧也很熱鬧,音樂聲處處。

他邀請我改天一起去附近的地區旅行,我答應了,並且交換了Facebook。隔天晚上,我參加完一天的Isle of Skye旅行,打開Facebook,便收到了他的訊息:「如果你不嫌棄,明晚你可以住在我的老家,那麼我們便不用趕著回來。」

「回來了?」他看到我在Facebook的狀態顯示「在線」,急不及待傳來新訊息。「我在旅館多待一晚,後天還要乘坐早上的巴士前往Edinburgh。」我推卻他。他很緊張:「我在後天早上載你回到車站,不行嗎?」再補充:「很抱歉,我太唐突。」

隔天早上,我們按照計劃前往Cairngorms國家公園,中午時分在Aviemore的一間餐廳吃午餐。他一直照顧周到,沒想到原來他別有用心。

那天晚上,他傳來一則訊息:「我完全被你吸引。」我有點錯愕,故意扯開話題:「今天謝謝你,高地真的很美麗。」可是他的情感好像愈來愈豐富:「Honey,你很迷人,而且很性感,我希望能夠更深入了解你。」

Honey」、「Baby」或「Darling」這些親暱稱呼,除了男朋友和女性朋友外,出自其他男人的口中,聽起來有點毛骨悚然。我表示我有男朋友,他仍然窮追不捨,說話更變得放肆:

「男朋友不在你身邊,你一定很寂寞了。」
「我現在訂車票去Edinburgh,然後在酒店訂一間房間,只有我和你。」
「直到將來入住老人院,你一定後悔當初沒有嘗試過這樣的激情。」

接二連三的訊息,已經超出了底線:「到此為止。」那個有風度的男人,原來只是虛有其表。這些艷遇,我才不要。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