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沙發衝浪-黑人屋主》

在我們準備離開BicesterB&B旅館前,經理Orlando再次發揮他的自私本領。話說香港女生Gigi請求他幫忙列印一張網上預訂的車票,他不但要求昂貴收費,更諸多藉口推卻。就是因為一張車票,他失去我們最後的尊重。

我們二話不說帶上行李離開,三個香港女生一起出發去Oxford。到達車站後,我致電當晚將要入住的屋主Vuyi索取地址,然後我們便步行去他的公寓。正當我們走到一半距離,我收到Vuyi的來電…

Vuyi:「Priscilla,你們在哪裡?」
我:「我們在步行去你那兒,還有一半路程。」
Vuyi:「我不是叫你們乘的士嗎?你們這樣步行,叫我怎樣等?我現在必須出外工作,你們兩小時後再回來吧!」

我心想:「不是嗎?我差不多走到斷氣,你叫我折返?」當然我們沒有選擇回去,反而沿路尋找旅館,試圖暫存幾件沉重的行李,結果一位好心的旅館主人真的答應了。



屋主Vuyi,原籍南非人,在英國長大,他從事速遞服務,每天遊走英國不同城市工作。他性格不但熱情開朗,更介紹我們認識他的室友。其中一位室友名叫Howard,香港人,在英國留學,之前在香港從事飛機維修工作,為人友善而且見識廣博。

我們五人在Nando's吃燒雞晚餐,然後去附近的酒吧喝酒聊天。一個愉快的晚上,我們在Oxford度過。

*沙發屋主即是透過沙發衝浪網站(Couchsurfing)提供免費住宿的屋主。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1 則留言:

  1. 好厉害哦!可惜英国已经不再发这种签证给我的国家了。还在烦恼着能怎么省钱游欧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