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打工換宿×沙發衝浪-序》

距離上次背起我的綠色戰友,大概是九個月前帶著它前往德國留學。九個月後的今天,我再次背起它,一個人前往英國不同城市,參加HelpX打工換宿。

Help Exchange,這是一個遍佈全球,沒有酬勞的交換食宿計劃。申請人不論持有有效的旅遊簽證、學生簽證或工作旅遊簽證也可以參與計劃,每天協助宿主工作數小時從而換取免費的食宿。

會員只要登記及繳付兩年會費20歐羅,便可以獲得世界各地的宿主的聯絡資料,性質類似WWOOF,不過除了農場工作,HelpX更提供旅館清潔及照顧小孩的工作機會。

出發英國前,我已經先後透過HelpX的網站,成功找到了兩位旅館宿主。一家是位於BicesterB&B旅館,另一家是位於英國南部Torquay的背包旅館。營運背包旅館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這次還要找到一家鄰近海灘的背包旅館,十分萬幸。

除了打工換宿外,我將要在英國再次體驗沙發衝浪的樂趣。透過Couchsurfing的網站,我找到了一位居住在Bath的屋主,準備在這個美麗的城市逗留三天。

Bon Voyage!

注意:前往英國從事打工換宿必須持有有效的工作簽證,英國嚴厲打擊遊客持有旅遊簽證停留當地打工,就算進行一些沒有酬勞的工作,如果機構涉及商業成分,僱主和義工也有機會觸法,甚至被遞解出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