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的天堂與地獄》


峇里,別人眼中的渡假天堂,卻是我眼中的渡假地獄。原本計劃了三十天環島旅遊,最後我逗留了一個星期便提前離開。印尼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卻因為這份美麗而淹沒了她的真實。過分的發展促使土地和人民變質,難道旅遊及商業發展的背後,國家的本質就不能共存?








在峇里中部的烏布(Ubud),我入住了一間融合古代及現代風格的厄娒格蘭酒店(Umah Gran),距離烏布市區大約十分鐘車程,位處半山的樹林中間,感覺好像置身樹屋一樣。這間酒店只有大約四間房間,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的房間之間是共用庭園,擺放了一張木枱和木椅。我訂住了風扇房間,一晚價錢大約200港元。房間面積比想像還要大,包括裝修別具風格的浴室,客廳和迷你廚房,獨立睡房,以及景觀開揚的陽台。風扇房間使用木材搭建,配以木窗和木門,陣陣微風從陽台吹入,環境非常寫意。











下層房間是新建的冷氣房間,格局類似風扇房間,燈光較為明亮。房間陽台連接地面的游泳池,住客只要踏出陽台便可以直接跳入泳池暢泳。由於酒店鄰近叢林,蚊蟲壁虎經常出沒,酒店貼心提供免費蚊片。





當我辦理入住手續後,酒店職員親自前來我的房間為我送上歡迎飲料。此外,酒店為住客提供免費早餐,包括果醬多士,或是雞蛋庵列,還有新鮮水果拼盆和咖啡或茶。厄娒格蘭酒店的網頁,請瀏覽:http://umahgran.com/?Home

在烏布的獼猴林木公園(Monkey Forest),我曾經遭受施暴,對方竟然是一隻狡猾的獼猴。話說當天我身穿了一件粉紅無肩上衣,走到公園的正門,朋友遞上一串香蕉準備餵食獼猴。剎那身後走出一隻獼猴,並且突然撲上來,牠一手抓住香蕉,一手扯住我的上衣,短短幾秒鐘,我的胸口忽然感覺坦蕩蕩,這種尷尬的處境當然吸引了不少觀眾。



第二件惡夢是發生在峇里的旅遊熱點庫塔(Kuta)。我計劃逗留庫塔四日三夜,因此租借了一輛摩托車方便出入。每天我也如常把摩托車停泊在賓館樓下的泊車處,而那裡所謂的交通警員便會向我索取泊車費,一天總共收取兩次。早班的警員知道我是樓上賓館的住客,因此我們達成共識,每天他只會收取我一次的泊車費。連續兩天我沒有繳付夜班的泊車費也安然無恙,直至第三個晚上那個夜班警員要求我繳付泊車費。接著我們開始爭吵,可惜我最後還是投降了。

第二天早上我準備歸還摩托車,結果發現摩托車的兩個車輪被剌破了。附近站著的警員和市民只是冷眼旁觀,竊竊私語,令我不禁懷疑摩托車是被人存心破壞的。在這個徬徨黑暗的環境,我只好咬緊牙關把摩托車推到附近的車行維修。

第三件惡夢,某個晚上我和朋友外出晚飯,我們把摩托車泊在某間市區酒店的停車場。大約兩小時後,當朋友來到摩托車面前,才發現自己遺失了車匙。在我們驚惶失措的時候,兩名峇里男子走過來,拿著我們的車匙說:「我們剛剛發現你們遺留了車匙,因此一直留在這裡等候。只要獎賞我們一些金錢,我們就把車匙歸還。」他們說話理直氣壯,存心欺騙。這次明顯是我們疏忽,但是他們的威脅行為非常卑鄙!最後我成功游說他們交出車匙然後離開,慶幸這次沒有造成任何損失。

大概是我的運氣差才遇上這些不愉快的旅行經歷,不過這個商業化的旅遊勝地確實讓我感到失望。烏布市區的Nomad Restaurant & Bar算是我在峇里吃過最好的餐廳和食物,其他的也不及印尼泡麵。峇里,再見了!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