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為省錢可以去到幾盡?》

背包客有兩種:第一種,捨得花錢享受;第二種,住的、吃的、用的都是最實際。而我應該屬於後者,有時回想,過去的背包客生活,為了省錢真的可以去得幾盡。


1.   走路不坐車
為了節省幾十元車費,每天寧願多走以小時計的路程。

2.   一餐分三吃 
要知道外出用餐花費很貴,特別在歐洲。所以吃飯要省錢的話,一日三餐照吃,但卻是由一頓飯分開三餐吃。

3.   二手衫穿得就穿
女孩子愛美,但當變身成背包女孩時,裝扮方面很多都會豁出去,例如在農場工作時,不會刻意買新衣服工作,合適而衛生的二手衣物穿得就穿。

4.   車站免費渡宿
住宿是旅行最大使費之一,有時深夜抵埗目的地,為了節省一晚住宿,會找機場及安全的火車站免費過一晚。

5.   逼住20人房間
旅舍是背包客喜愛的住宿地方,一字記之曰:「抵!」最厲害一次試過逼在二十人以上混合宿舍。

6.   不用洗衣機
背包客衣服來去都是那幾件,要常清洗。旅舍用洗衣機多會收取洗衣費,乾衣又另計,所以不少時候都是還原基本步,逐件用手洗。

7.   把握免費WiFi
有時背包旅行一去就幾個國家,每到一地都買一張上網電話卡並不划算,因此我會善用當地車站或咖啡店的免費WiFi,把握機會上網。

8.   廉航坐足幾十小時
廉航是背包客最愛,只要夠平,不惜搭廉航轉機坐足幾十小時。

9.   鞋爛了補,再爛再補
再說一次,背包女孩在裝扮方面很多時候都會豁出去, 鞋爛了我試過用膠水黏住再穿,穿完再爛,再補再穿。

10.   變身師奶仔掃平貨
背包女孩即使未結婚生小孩,也會長出師奶仔性格,尤其最愛在超市特價時段出擊掃平貨。

當然,旅行如此節儉,都是想有多個錢傍身以備不時之需,但有時候也不該待薄自己,總之應使則使取個平衡,旅行時才能玩得盡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