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 玩盡英國 64 天》


很多人覺得去歐洲旅行洗費很多,之前兩個月的英國旅行卻只用了6000港元,不少朋友好奇問我如何做到,旅行花費其實豐儉由人,在那兩個月裡,我在衣食住行當中使得其所,平玩英國不是想像中困難。

首先分享我在英國的旅行路線,London開始,逆時針方向移動。先在Bicester的一家B&B旅館換宿兩星期,再在Torquay的一家背包旅舍換宿一個月,之後北上蘇格蘭,在高地停留四天後,便南下折返London,整趟旅行總共遊走了英國二十個大城小鎮。

以下我將會分享這次英國旅行的基本開支:

1. 交通-花費110英鎊(大約1460港元),不包括來回英國的機票。在英國移動我主要乘搭巴士和火車,我習慣先列出計劃前往的地點,然後再比較價錢。廉價巴士公司Megabus經常推出1英鎊的單程車票優惠,例如我之前買到三個城市的巴士接駁,加起來也只不過3英鎊。相比National Express,後者路線較為四通八達,而且班次較為頻密,乘客可以自行取捨。

不論在網上預訂巴士或是火車車票,公司也額外收取固定的行政費用,例如Megabus收取每張訂單0.5英鎊,同時預訂多條路線只會收取一次行政費用。

在英國境內的巴士路線,Megabus公司接受乘客上車時出示電子車票,或是提供訂單號碼,不用刻意列印。National Express的乘客則必須列印車票。至於網上預訂火車,乘客可以使用預訂時付款的信用卡,記下訂單號碼,前往英國任何一個鐵路車站的自助車票列印機領取車票。

除了城市接駁必須使用交通工具外,若果前往市內住宿和景點的路程少於兩小時,我通常選擇走路節省車費。有些英國南部的沿海地區有提供渡輪服務,例如Torquay來往Brixham,來回只需2英鎊。

2. 住宿-花費100英鎊(大約1330港元)。前文提到,我先後在兩家旅館打工換宿,長達一個半月,整趟旅行我主要透過換宿及沙發衝浪獲得免費的住宿,因此節省了旅行開支最重要的部分。

至於之後的蘇格蘭旅行,出發前兩星期,我透過沙發衝浪的網站,送出了超過一百個住宿請求,成功找到了九位屋主答應收留我。其餘找不到沙發衝浪的地方,好像湖區和蘇格蘭高地,我預訂了最便宜的背包旅舍,混合宿舍只是大約10-13英鎊一晚。

3. 飲食-花費150英鎊(大約1990港元)。在Bicester換宿的旅館,僱主有提供免費膳食,之後的我必須自行煮食。我一般購買超市的自家品牌產品,經常光顧的英國超市包括IcelandFarmfoodsPoundland,他們的售價普遍較其他連鎖超市便宜。

一些旅舍有提供免費的即溶咖啡及茶包,有時又可以使用其他客人留下的食物,常見的包括麵包、意粉和調味料。旅行期間,我主要食用罐頭食品、冷藏蔬菜、燕麥和麵包這些存放時間長的食物。

4. 其他-例如參觀景點的門票費用,花費70英鎊(大約930港元)。除非個別景點我感到興趣,否則我不會花錢參觀,也不喜歡購買紀念品。我習慣在市內閒逛,或是走到海邊坐上半天。

此外,我沒有購買當地電話卡,大概節省了1015英鎊。我主要透過旅舍的免費無線網絡上網,或是站在連鎖咖啡店外面偷偷使用無線網絡查看地圖。

有人喜歡豪遊,亦有人喜歡窮遊,每個人的旅行方式及價值觀不同,經驗更豐富、更節儉的大有人在。6000港元玩盡英國,不是不可能,只要你識得玩。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分享,價錢只作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