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打工換宿-你老闆》

上文提到旅館經理Orlando性情飄忽,處處諸多要求,儘管我們多努力完成他的指示,他還是不斷挑剔,而且態度很不友善。

我們每天早上930分開始工作,1130分準備午餐,下午3時結束工作,然後530分準備晚餐,有時甚至需要加時工作。根據HelpX的條例說明,宿主不得要求義工一個星期工作超過24小時。可是我們每天的工作時間也超過4小時,而且一星期工作六天。每次工作完畢後,身心也感到疲累。

在這裡,我們除了應付一般的打掃工作外,還要準備四人份量的午餐和晚餐。每次我們煮食的時候,他只會懶洋洋地坐在房間看電視,而我們總是絞盡腦汁想想當天煮什麼。由於雪櫃只有大量冷藏蔬菜、罐頭、米飯和味精等等的調味料,因此我們不可能利用這些材料做出九道菜餚。

我喜歡下廚,也自問廚藝不俗,不過面對這樣挑剔的一個人,還真是徹底投降了!每天他總會找到藉口埋怨我們,並且質疑我們的煮食能力。我節錄了他的一些精華金句:

1. 煲湯不能加入新鮮蕃茄;
2. 魚不能使用胡椒調味;
3. 茄汁不能用來煮意粉;
4. 雞扒不能配搭洋蔥;
5. 雞蛋不能用來炒飯;
6. ……

可是,他習慣做薄餅加入味精,還有煲湯加入大量蒜頭。他的口味極度怪異,更強迫我們跟隨他的風格去烹調菜餚。如果不遵守他的指示,他便馬上作出指責。就算我們一起用餐,他繼續抱怨這樣那樣,令我們時刻精神緊張。

在這樣的環境下度過了接近兩個星期,容忍過、憤怒過、哭泣過、直到現在麻木應對,我還沒有放棄。再過幾天,我便離開這裡,到時拜拜你條尾。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