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我坐上了一位搭訕老伯的私家車》

遠離繁囂都市,走進湖光山色。從Manchester登上開往湖區的火車,細看窗外的景色,再呼吸一口空氣,經過兩小時的車程,我終於來到湖區的其中一個小鎮Windermere

在這裡,許多遊客選擇乘坐一天通行的觀光巴士遊覽湖區四周,我也不例外。坐在開蓬巴士的上層,沿途下著毛毛細雨,雨天的湖區依然迷人。

在湖畔散步過後,我便準備等候巴士折返旅館。這個時候,一位衣著樸素的老伯走過來問我:「你來自哪裡?」我回答:「香港。」然後他的一句「你好」便開始了我們的對話。

這位老伯名叫Cyril,他在湖區生活了七十年,退休前從事旅遊工作,接待了許多亞洲遊客,開始接觸亞洲文化,漸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他沒有離開過英國,也沒有乘坐過飛機。我問他:「為什麼不出外看看?」他臉上流露滿足的笑容,說:「因為我喜歡這裡的一切。」就是一個簡單的理由,的而且確,要是喜歡一個地方,它可以令你拋下一切走到那裡,亦可以令你心甘情願地留下。

我們站在碼頭避雨,之後他提議載我返回旅館。在他的私家車上,掛上了來自不同國家的裝飾,唱盤播放著蔡琴的舊唱片,然後他徐徐吹起口哨。

這位看似壯健開朗的老伯,背後原來有著破碎的婚姻,亦曾經患上心臟病。他現在差不多每天出外散步,有時又主動幫助遊客,生活上才能夠得到一點寄託。

有些人喜歡花錢去旅行,有些人放假卻寧願待在家裡。經歷,不一定只有出走過才叫做精彩,留下也可以體驗不同。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