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愛心靚湯》

「愛心靚湯」以前聽到這個名字,感覺很土氣,心想「湯就湯啦,乜鬼野愛心靚湯?」直至現在,人在外頭生活久了,才發覺那種令人忘懷的味道,正正就是媽媽的愛心湯水。

媽媽常常問:「聽晚想飲咩湯啊?」,然後我總是隨便說出一些名字,好像蘋果雪梨湯、青紅蘿蔔瘦肉湯等等。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研究湯水的學問,只是飯來張口,喜歡的就多喝兩口,不喜歡的就裝作吃飽了。

以前讀書,媽媽經常再三叮囑我要把湯水喝完;出來工作後,就算不能回家吃飯,媽媽也會留起湯水等我回來再喝;現在出國旅行,不能每天喝到媽媽的湯水,飲食變得不節制,身體亦隨著歲月慢慢改變。

頓時發覺,「在家千日好」原來是這個意思。不論長期在晚間工作,或是在外頭生活的你,如果有天回家,看到媽媽或太太用心炮製的湯水,請你記得把它喝完,因為每碗湯也蘊藏著煲湯者的心意。

突然,我也想跟媽媽說一句:「多謝你既愛心靚湯!」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